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爬山记:1st Penang Hill Heritage Forest Challenge

banner phhfc

图1:赛会布条

2014年2月22号,今天是槟城升旗山组织主办的第一届登山比赛,跟以往的登山比赛有一点不一样,因为这一次的登山比赛是走山路的。

早上5点30分就出门了,来到槟城植物公园领取赛会衣服和号码,再看看路程和奖品。第一名奖金RM1500,第二名奖金RM1000,第三名奖金RM500,还有5份奖金RM200的安慰奖。总共有4个组别,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老将组,女子老将组。

我当然是报名男子公开组,看了奖品后,整个人精神了起来。

早上7点15分,枪声一响,大家开始往前冲,从植物公园跑到月门(Moon Gate),这段路大概只有500米而已,不过我却希望这路可以快快结束,因为跑步是我的弱点。

当然在这个500米的路是没有停下脚步的跑啦,终于来到月门了,可是来到月门后,因为天空还很暗,所以我开始慢慢走上山,看着一些人继续跑时,我心里面在想:等下你们就知道,后面有很长很长的石梯路哦,我还是留点力先。

就这样我不知不觉来到石梯路。嗯,这里应该难不到我吧,因为我有试过没有停下脚步的走完了这段石梯路的经验。可是。。。很狗屁的可是就是,我发现在我的前面和后面的人一样全程的石梯路都没有停下脚步,看来我觉得是我的优势的地段根本就是很普通而已,既然这样我要怎么脱颖而出呢?

而前面的前面那些刚开始跑上山的人已经不见踪影了,看来没有停下脚步是不能跟跑石梯路比的!

这段石梯路把大家的距离分成上中下。上的就是跑石梯路的人,中的就是好像我那样没有停下脚步走完石梯路的人,下的就是有停下来休息的人。

我们这些‘中’的人,或称不上不下的人,继续加快脚步的前进,我想大家可能跟我的想法一样吧,那就是虽然要拿奖已经是不可能了,不过有多快就走多快吧。。。

我们在5号休息站和84号休息站之间的山路,继续迈开脚步前进,我的前面和后面都是男的,这点弄到我开始有点沮丧。。。

可能是我认识路,也可能是我希望抛开一堆男的参赛者然后遇到前面的美女,还没有走出84号休息站时,我已经是不上不下组别的领队,走在最前面。。。

58分钟后,来到84号休息站,我希望是100号饮料迎接我,可是当局给的竟然是500毫升罐装白开水,个人不是拒绝白开水,只是那些喝了几口白开水或半罐白开水的参赛者就这样把罐子随处丢在森林里,这些危害大自然的罐子是我爬山时最讨厌看到的垃圾,怎么当局没有考虑到环保课题啊!!!

无论如何,过了84号休息站后,我继续是不上不下的领队。虽然我开始有些路慢跑了起来,不过我的前面依然是没有人影,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还好每一次转身时还是看到一堆不懂是不是只是傻傻的跟在我的后面的参赛者,他们让我觉得我并不孤独,也不会一个人走错路,呵呵。。。

1个小时15分钟,我来到缆车下,开始柏油路的路段,虽然这里很好跑,不过越靠近终点我就越觉得没有希望拿奖了,所以也不介意慢那几分钟 (开始堕落了)。

1个小时35分钟,我走出了山顶的柏油路,负责人突然说再走1公里就到了,可是我看看自己的记录,现在才走了7++公里啊,不是说11公里的比赛吗?

1个小时50分钟,我终于抵达终点。赛会规定参赛者必须在4个小时里面完成比赛才可以拿到证书和参加幸运抽奖环节,我比赛会早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到达,还有2个小时多等其他人完成赛事。

我觉得可以在1个小时50分钟完成这个8++公里的比赛已经很不错了,不过成绩揭晓时,才知道男子公开组第一名的肯亚黑人用46分钟完成比赛!啊~

Untitled4

图2:登山记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